告别功能蔓延

对于无助于产品、愿景、客户的想法,伟大的产品经理懂得如何说不。下面列出一些拒绝功能开发的常见理由。

(本文由 @申导 翻译改编自 http://www.productstrategymeanssayingno.com/)

“但数据看起来不错” - “不!”


为什么不?
仅有数据会误导。我们可以在app中加入俄罗斯方块(Tertis),然后访问量会爆表,但这使它成为一个更好的产品吗?

“但老板想要” - “不!”


为什么不?
这理由很棘手。但除非老板有时间和洞察力来做出明智的、全面的决策,否则不行。

“但我们会丢掉客户” - “不!”


为什么不?
除非你是苹果公司,因为向一个顾客提供额外价值总是会以剥夺其他人的价值为代价。
凑合一下吧,即使你是苹果。

“只要花几分钟” - “不!”


为什么不?
你知道几分钟内我们还可以做出点什么吗?一个垃圾功能。范围或许是个理由,来将其放入路线图,但那只是路线图的决策,并非产品的决策。

“但我们可以把它作为可选的” - “不!”

为什么不?
你在试图成为一个“能发送发票、定时发微博和煮咖啡的移动协作工具”吗?可选的功能导致膨胀,缺乏清晰的焦点。

“但我们的计划中没有其他的” - “不!”


为什么不?
这有个计划:咱们用空闲时间来修复缺陷、清理测试套件、重构吧。减少技术债务,而不是欠更多债。

“咱们的竞争对手有这个” - “不!”


为什么不?
这不意味着那是个好主意。如果你沉迷于竞争,最终你明天交付的科技只是昨天的残羹冷炙。

“但咱们不做别人就会做” - “不!”


为什么不?
当你害怕你的产品中止,就经常会搬出这个理由。真正的问题在于:如果你不开发它,你的顾客会离开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