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P认证申请所需的SEU学分积累究竟有多难?谈谈经验

Scrum Alliance联盟的认证是国际最权威的Scrum与敏捷认证,分为基础级、专家级和导师级。很多同学在获得基础级的CSM/CSPO/CSD认证后,想要继续深造,但觉得下一级CSP认证很难获得申请所需的SEU(Scrum Educational SEU),或者不知道该如何申请,现在就为大家解读最新的申请攻略。

好处

打磨技能、持续精进、连接人脉、获得认可

9 Reasons Why I Decided to Become a CSP

申请要求

  • 拥有CSM/ACSM/CSPO/CSD认证之一,且未过期(2018-1-1开始实行)
  • 过去5年内,至少有36个月的时间在组织内成功地应用Scrum
  • 在过去3年内积累70个SEU学分。已经获得的课程认证可以提供了一些学分哦。CSM (16 SEUs), CSD (24 SEUs), CSPO (16 SEUs)

申请过程

  • 一次性申请费用(申请时支付,不退还)为$100, 认证费(通过评审之后支付)为$150。
  • 你可以在Scrum Alliance网站上找到自己的dashboard页面,点击”Apply for CSP Certification” (在”Actions”按钮下)。
  • 填写你的36个月的敏捷经验,以及所扮演的”Scrum Role”。还要提供个人简介和联系方式。
  • 按照所持有的认证,可以选择某一个角色对应的CSP来申请。(如CSM/ACSM路线就是走CSP-SM认证)
  • 申请过程中,评审者可能随时向你会询问和澄清一下内容。

如何积累SEU学分

在70个SEU中,分几个类别,几乎每个类别有上限(防止偏科)。你可以在Scrum Alliance网站上找到自己的dashboard页面,点击”Add new SEU” (在”Actions”按钮下)。一般地,每个小时算作一个SEU。

  1. A类(不超过45个)。参加各种Scrum Alliance支持的社区大会,例如Scrum Gathering大会。
  2. B类(没有上限哦,至少14个)。参加Scrum Alliance授权的课程,例如CSM等认证课,或者像上海优普丰这种REP合作伙伴提供的非认证课(如进阶敏捷教练课程),还有就是接受CTC认证教练的Coaching辅导也可以哦。
  3. C类(不超过15个)。参加非Scrum Alliance机构举办的敏捷相关课程或活动,如敏捷之旅。
  4. D类(不超过15个)。参与敏捷社区志愿者服务,如敏捷之旅。
  5. E类(不超过15个)。独立学习,如准备一个Scrum相关的演讲,写文章,看视频,读书等。
  6. F类(不超过15个)。其他集体学习,如共同培训(co-train),参与网络课程等。

参见Earn SEUs for your CSP

刷新认证

每两年需要刷新你的认证,继续积累40个SEU并支付$250费用。

参见 Renew your CSP